close

【入選獎】那一刻起,我有了名字

【作者】卓希燕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那一刻起,我有了名字。

安穩的踩在土地上,頂著扎實的屋頂,這裡有我值得捍衛的世界,而非遭人捍衛,因為我有名字;我始終保持樂觀,而現在我更能自在的樂觀:因為我有個家。

Quota與其10餘兄弟姊妹們,在一個月大時,脊椎遭人剖開砍傷,獲救送醫治療的途中,便有個孩子因熬不過而夭折;撐過的孩子們目前則平安健康,部分仍在中途等待一個家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 4入選_卓希燕_那一刻起,我有了名字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最忠實的朋友

【作者】朱立葦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因地緣關係常騎車穿梭於漁港、魚塭、漁市間,經常會與牠不期而遇;有主人的狗,容光煥發、忠心耿耿,就如同照片中在漁市中常常跟在主人身後保護主人的牠,但更多的是見人就落荒而逃的流浪犬,令人不剩唏噓。每每看到新聞報導,國外有心人想要認養流浪犬的第一選擇,就是台灣;捕捉流浪犬與沒人認養就安樂死的消息,也時有所聞;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,愛牠就不要棄養牠,愛牠就呼朋引伴去認養牠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 4入選_朱立葦_最忠實的朋友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親親貓寶貝

【作者】朱森榮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貓寶貝名叫咕嚕,是我家二女兒在唸國小時認養來的,如今二女兒已經為人母,已生了孩子,照片中的牠正在礁島孩子要愛護動物,而孩子也樂得想要跟咕嚕玩親親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 4入選_朱森榮_親親貓寶貝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重獲新生

【作者】李哲維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這是Miru,一隻曾經在街頭流浪的黑白小貓。還記得剛把牠帶回家的時候,小小、授受、髒髒的。如今,Miru有著烏黑以及雪白的毛髮,還有那對閃爍的眼神。你怎麼能不愛牠呢?

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個生命,請以認/領養代替購買,無論是在街頭流浪,抑或是被抓進收容所裡的。在你細心地照料下,牠最美麗的一面絕對會無私地展現在您的面前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_李哲維_重獲新生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hom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