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入選獎】“維尼所愛”

【作者】游書寧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維尼的到來,讓我們充滿驚喜,第一天從收容所回家就自己到浴室上廁所,我們回家時熱情的迎接,早上起床第一眼見到我們便使勁的搖著尾巴,晶瑩的眼睛透露出真摯、熱切的愛。

維尼不僅帶給我們快樂,家人也因為照顧維尼感情變得緊密,若有能力也去收容所收編一個毛小孩吧!

「以認養代替購買,認養不棄養」,認養一個毛小孩不僅讓他免於挨餓受凍,也少了一隻原本可能購買的毛小孩被販賣。

最後,謝謝維尼,有妳我們很幸福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 4入選_游書寧_“維尼”所愛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不是我的貓

【作者】黃丞甫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不是我的貓

又把頭探出來盯著我看了嗎?

雖然不是我的貓,但是我知道你常常會盯著我看。

當時,你把拔去台北市動物之家,想幫寶貝女兒找個伴,親人不是優先條件,順眼的就好。

果然,不親人的你,剛來的時候,稍微靠近就讓我看到你那可愛的小牙。你把拔不在意,反正你是另一隻貓的寵物,牠不討厭你就好。不時可以看到你倆在家中狂奔追逐,躲貓貓,練貓拳,一起睡覺理毛,一起嚷著要罐罐。

雖然不是我的貓,但是我知道你常常會盯著我看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 4入選_黃丞甫_不是我的貓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凝佇

【作者】陳緯昌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動物是有生命個體,不要因外表可愛討喜、品種的優異…種種原因,因一時喜歡衝動而選擇了牠,相反的,也不要因外表漸漸醜陋、不良基因…種種原因,因一時厭惡,討厭而棄養拋棄了牠,而是經由你()的冷靜思考,衡量自己的深度,可否養這活潑的小動物,再決定飼養,其實認養代替購買是其中之一的好方法,不要有非“有價認養”或“假認養,真買賣”的心態,而是心存歡喜的認養,當自個小孩般的疼愛照顧,每一個動物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 4入選_陳緯昌_凝佇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等家的毛孩

【作者】狄樂平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為了推廣『以認養代替購買』理念,許多愛狗人士利用例假日在台北市各個大型公園哩,將這些等家的毛孩帶出來,一方面為它們尋找新的認養家庭,一方面也跟詢問的民眾互相交流和推廣…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_狄樂平_等家的毛孩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hom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