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入選獎】兜風

【作者】陳芃霏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三年前,我們認養了陳小芸(黃金獵犬)。那時皮膚狀況不好的小芸在一段時間的調理後,逐漸長出"一頭秀髮",從此她最喜歡坐著車出門吹風!去年朋友撿到了白奇(哈士奇),沒有晶片,醫生說,大概有八、九歲了...在找不到人收養的情形下,白奇就此在我們家長住了下來,和陳小芸"出雙入對"...

每次帶著他們出門,總會引來許多人圍觀詢問。他們倆也是天生的公關個性,很聽話,很撒嬌,每個人都好喜歡他們!

幾週前,陳小芸因為腫瘤惡化,變得非常虛弱,到後期甚至不吃不喝...很快,就虛弱地睡著了...。雖然只有短短三年,我們很感激有小芸的陪伴,她真的是個貼心的小天使!希望她在沒有病痛的天堂,繼續嶄露笑顏。小芸離開了,我們更珍惜與白奇相處的時間,更常常帶他四處兜風,讓這個老帥哥每天都能開開心心,用他的"豬哥笑"繼續融化眾美女們...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_陳芃霏_兜風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粉紅小肉球

【作者】許琇涵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他的名字是洋蔥圈,第一次遇見他時,他小小身影在外面流浪著,讓我決定把他帶回家,剛到家時,他一直躲在書櫃下,過了好久才肯出來,而現在他是名符其實的小跟屁蟲,總是跟在我的身後,不管我在外面得到鼓勵或是受到挫折,他總是陪伴在我身旁,對他而言,我就是他的全部,對我而言,他也是我永遠的家人。他給的愛,一點都不亞於總務店的貓咪,以認養代替購買,讓每個在外流浪的“他”,溫暖你的心,也讓你的家更完整吧!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_許琇涵_粉紅小肉球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幸福毛小孩

【作者】王沛文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三年前下雨的凌晨,在路上發現只有手掌大又虛弱的小孩,捨不得他在外面流浪,我帶他回家,後來我們每天在一起,吃飯要邊摸邊吃,睡覺要靠著我才能睡著,我認為我們有人與人之間都沒有的信任感,他是我的Taffy

毛小孩眼裡只有一個你,你是他們短短壽命裡的全部,這跟品種血統無關,認養和收容讓他們有一個家,停止購買停止繁殖場裡毛小孩媽媽們的痛苦輪迴,還給他們最基本的自由!

希望有一天寵物店內只販賣寵物用品,毛小孩不再被關在櫥窗裡標上價錢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_王沛文_幸福毛小孩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小花的報恩

【作者】張晏行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小花是街頭菜攤的貓咪店長,原本她是我家附近的街貓,大家看見她都會給她食物吃,所以她也很親近人,很愛被摸摸、愛撒嬌。她總是在附近的店家來去自如,後來菜攤老闆幫她做了一個家,把她養在小小的菜攤店面,小花有了家後就更親人了,只要在孩子們上下課時間,她總會站在菜攤上,希望回家的孩子們能摸摸她。

當然如她所願,附近的人們都很愛她,看著可愛的小花站在菜攤上的認真模樣,我總是想像著「這應該是小花在報恩吧」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_張晏行_小花的報恩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hom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