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入選獎】重拾幸福與微笑

【作者】賴婉文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 

八十歲的她,我的外婆,三年前,因外公的逝世悲傷不已。 

五歲的她,我的毛小孩,三年前,因被遺棄兩次,在領養論壇被下著『苦命牛奶糖尋找幸福』的標題。

領養牛奶糖後不久,外公就過世了。這段期間,外婆心情久久無法平復,但牛奶糖總是跟在外婆身邊,不管看電視、睡覺、煮菜亦是外婆看著外公的照片思念時,她總是靜靜地窩在腳邊,像陪伴、像傾聽。 

雖然外婆常嫌牛奶糖愛跟又愛吃,但外婆還是不顧我們阻止,一直偷餵零食給已經過胖的牛奶糖,外婆嘴巴念著,卻笑著。

不僅是我們給牛奶糖一個家,我們也感謝有她,她在家裡最悲傷的時期,陪伴了最難走出悲傷的人,讓她有所依靠。

牛奶糖,是我們最重要的家人,更是外婆心靈上的寄託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_賴婉文_重拾幸福與微笑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午後小憩

【作者】張育甄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小夏的故事

三年前,循著認養訊息我們到鶯歌的收容所帶牠回家,那是一個初夏的豔陽天,我們為牠取名“小夏”,希望牠此後的每一天生活,都如那個初夏的大晴天。

雖然小夏對人有些怯生生,但和家裡原先就養的狗狗卻相處融洽,彷彿是命中註定一般,從開始生活在一起就非常的自然。從那天起,我們離開家門的時候,不再滿心愧疚,只因我們知道,小夏生活在一個讓牠安心的環境,而家裡的狗狗也不再孤單,因為牠們有彼此親如手足的陪伴。帶小夏回家,讓我們帶回滿室初夏的陽光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_林育甄_午後小憩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Your smile completes me

【作者】蔡子淳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房門被輕輕地推開,然後我會被牠的小腳ㄚ子接觸地板所發出的急促聲響所叫醒,狗狗Donut每天都會來叫我起床,給我一個早晨熱情的吻。

相處3年了,牠早已是我們家重要的成員,從牠一開始來時候瘦弱膽小的模樣,到現在被我們養成胖胖、有著一身亮灰色捲毛的小可愛,我常開玩笑地說牠的地位在我媽媽心中已經超越我們姊弟了。每次去旅遊,我們總會帶著牠一起出門。有了牠的陪伴和牠溫暖的笑容,帶給我們的是無限的快樂和無法言語的幸福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_蔡子淳_Your smile completes me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入選獎】幸福的臉

【作者】彭闡德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Lucky,剛到我們家時,瘦瘦髒髒的,屁股被狗咬到開花,流膿,儘管家種已經有二隻Mix貓哥貓姐,仍然義無反顧帶回家治療、養傷,不出數月,已經大變身成美麗又迷人黏踢踢的帥貓,天天最愛窩在爸爸的腿上睡覺,即使爸爸腿麻到無法走動,卻也捨不得挪動牠。

也許這故事平凡無奇,也許對我們來說,舉手之勞不值一提,對Lucky而言,牠的生活卻從此不同,流浪貓狗在街頭流浪不是牠們的錯,也不是牠們願意的,付出些微的愛,便是貓貓狗狗的全世界,牠們要的不多,只是個遮風避雨的家如此的單純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 4入選_彭闡德_幸福的臉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hom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