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入選獎】

就愛賴著你

【作者】

包乙雯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派德,還記得第一天在收容所見到你時,你全身骨瘦如柴且脫毛皮膚病,雙眼還因為分泌物太多,而無法張開眼。但當你聽到有人靠近時,拼命地把手伸出來想跟我們握握手。頓時間,我們的心都融化了,想給你一個家。雖然一開始的治療是辛苦而漫長的,但你堅強的生命力,才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就恢復成活蹦亂跳的小狗狗了。現在的你,最喜歡依偎在我身上睡覺。因為你知道,你不必再擔心受怕、餐風露宿,我們的家是你最好的避風港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獎_包乙雯.jpg

※照片主人翁是由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認養。


 

【入選獎】

延續幸福

【作者】

方怡婧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那年阿嬤開始洗腎,一洗就是每周三次往返醫院和洗腎中心,因無力照顧,所以心疼的請我和姐姐將這孩子送養。

接過這孩子,阿嬤說:「牠叫錢錢,已經3歲了」,不忍阿嬤和牠分開,也希望能延續阿嬤的愛與責任,我和姐姐決定把牠留下,由我們照顧,也能常帶錢錢回來看阿嬤。

現在錢錢已經13歲了,是全家人的寶貝兒子,家裡也在認養了個小女生陪牠一起,這些年來最幸福的事,就是這兩個寶貝讓我們一家更完整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獎_方怡婧.JPG


 

【入選獎】

暖陽

【作者】

許哲賓

【心情故事分享】

初踏入臨床獸醫生涯,你們就這樣隨著紙箱,裹著一塊毛巾,撐著虛弱的身子,被放置在我準備上班的動物醫院門口,無法坐視不管,就讓你們從此進入了我的生命中,成為我「家」的一份子。

一轉眼臨床經歷已十餘年,回頭想想,因為你們,讓我和母親簡單的二人家庭,彷彿被灑入了幾道陽光,更加的溫暖了。

我堅持並提倡認養代替購買,因為你和「牠」之間的親情,永遠無法以金錢衡量。

【得獎作品】

4入選獎_許哲賓.jpg


§§ 看更多得獎作品照片 點我進入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hom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